close

  詩情是一位女生,我在幾年前,在中部網路休閒館,上班時候認識的一位客人。她是夜貓子,因為工作的關係,一開始看到她都是跟一位男生近來開電腦,玩遊戲,當時應該流行好一陣子的黑色陰謀,相信很多玩家對這遊戲,應該還蠻有印象的!偶爾看到只有他男朋友還留在那玩,而她卻消失不見了,後來才知道她去上班了,等到再出現時,已經是大半夜了,有時清醒、有時搖晃、有時昏睡,這是她給我的感覺,輾轉才知道她是傳播(我不太會解釋,應該很多人都懂才對)。


  而我其實是一位不太會跟別人打交道的人,但礙於服務業的關係,只好試著去慢慢了解客人的需求、需要的服務。


  網咖生意其實當時,還算不錯,因為景氣還沒開始下滑,物價也還沒開始上漲,巨X象也還沒有開,(巨X象是一間大型網咖,店內電腦數量以百為單位的)。附近唯一的網咖就是大X會,雖然也是百台起跳,不過我們還是經營的不錯,爾後巨X象跟著開幕以後,行成雙面夾攻,沒錯!就是必須用這個形容詞『雙面夾攻』,才能顯示出我們店有多為難。


  我們網咖店名叫做加菲貓網路休閒館,是我1995年毅然決然回中部後的第二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遊藝場,(就是檯子間,遊藝場只是美其名)回台中第二年了,所以換第二份工作,錯!當然不能這樣子解釋的,因為我其實是很有耐心的人,不會隨便屈服的,會在第二年換工作是因為跟店長理念不合,在每個星期例行的開會完,離開辦公室,我跟店長說,小許我明天、後天放假喔,那我乾脆就做到後天剛好月底,小許想了一會,好吧!說真的當下,我是真的有給他傻眼!我在幹麻呀,不過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道理你我都懂,容我在這裡不再加以解釋遊藝場工作一事!往後文章我會一一補充。


  放假我也不會亂跑,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台中的關係,休假時,公司同事就不會休假,是輪休。所以我幾乎都待在自己的租屋處,小巷裡頭的套房,真的很小,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啦!況且現在是失業了!跑到三民路上松青買了兩打啤酒跟一些乾糧回家冰在小冰箱比較實在,這幾天我每天睡醒,就是固定去買一份自由時報,因為網路求職當時還不是那麼的流行,而且我也不太跑網咖,租屋處也沒有電腦,說網路求職不流行,其實也說不太過去,應該是我學歷只有到高中,跟網路求職需求的一些基本門檻有落差吧!所以跟我扯不上邊。反正在台灣,不管北、中、南,只要是要看報紙找工作的,就是買自由時報,求職分類多,刊登的也多,想當然爾就業陷阱也多、多、多喔!所以現在只要去買報紙找工作的人,注意看報紙,任何報紙的求職分類,都會多了警語了。



  未完待續!文章內容皆為自己人生過程所經歷,角色名稱為保護當事人,皆為替代名稱! 二O一一年二月十一日晚上九點四十八分 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不再』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